打好“发展六仗” |永兴县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3-06-05 10:51:43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王江林 | 作者:李华 谢巧艳 通讯员          浏览量:47310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6月5日讯】6月2日,永兴县召开2023年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协议签订暨业务培训会。

农业社会化服务是指以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为主要目标,以提高农业生产的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为近期目标,针对粮食生产薄弱、关键环节,组织实施病虫害绿色防控(飞防)、机插机抛、烘干仓储及初加工(烘干)等优品质、高效益的现代化农业生产服务。

今年,永兴县将完成服务目标任务面积3.5万亩以上,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扶持一批专业化、规范化、规模化和绿色化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引导一批小农户积极主动接受低成本、便利化和全方位的农业社会化服务,进一步健全服务市场,规范服务行为,基本形成组织结构合理、专业水平较高、服务能力较强、联农带农作用明显、服务行为规范和全产业链覆盖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上,县农经站作为监督主体,公开择优遴选了29家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并正式签订项目实施协议。

责编:王江林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